轉自Fernado Lin臉書 (2011、12、12)http://www.facebook.com/#!/profile.php?id=895770472

胡台麗老師的「讓靈魂回家」讓我又燃起學人類學的使命:一個人類學者需要有立場、需要有所作為。這不是因為「能力越強責任越大」,而是建立了關係後,就要對彼此的未來負責,即使是一件器物的取得。片中最精彩的就是呈現太巴塱部落處理宇宙觀危機的創意。族人並非被動接受祖靈的訓誡,而是主動在創造新的可能和新的關係,Fuday在現場的一席話讓人動容:也許許多爭議不能盡如人意,但在讓祖靈回家的過程中使得一個沒落的家族重新團結起來,可能才是最好的結果,而在此基礎之上,繼續相信祖靈的指引,好的事情終將發生。這是何等的智慧!另外片中看到我最敬重的老闆、已故人類學家劉斌雄先生,讓我不禁眼眶微溼,非常想念老師儒雅謙遜的風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turningsou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